宗教背景马赛段子

梗:请你把手放在我大腿底下,古代发誓的习惯用法

(我知道这里不合理的大把大把 但是 想看主教马而已..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主教穿着为日后准备的丝质晨祷服,招呼近侍的Simon与他来到席铺旁。

突然,抓过仆人的手就塞在他的大腿底下,力道恰好,让受惊绷紧的仆人不能动弹。Simon自小伴贵族少年长大,替他洗漱穿衣,从来没有逾矩之心。

想来是为了六日前为他和城内望族少女定下的婚约,与他嘱托。那位善良的会为任何过路客饮马的佳人,巧笑嫣兮,容貌俊美,脑后披挂的帘子在光下一闪闪跳动。为仆的不会忘主教站在另一侧棚屋下,在她身上流连的目光。Simon做着他通常做的,抵着眼,忽略身体里的疙瘩。

一日圣餐仪式礼毕,主人挥手找他过去,在修剪得当的花园里,Simon最爱的月季前,告知他的安排:要他和妙龄少女north七日后成亲。为了统治维稳,小城安定。

他是公的不残疾的主动牺牲的贡品,他的血将喷洒,只不过是看不见的,隐秘的。

善良的主人和忠诚的仆人,是双方极大的幸福。


Markus主教是无二心的,柔声细语,烛台在他眼里铺下硫磺火光。诚恳请求发誓人好好料理这门受教会保佑的婚姻。这门他主动牵线谋划的交易。

被神亲吻眷顾的面容此刻称不上严肃,但也是动容地认真。看上去永远在诱人亲近,眼底的乌黑象征他多日操劳的疲惫。主教还是耐心交代一桩桩礼数,时不时停下来等待发问。

你要替我行那我不能的事,他说。看护那妇女,做我的耳目,维护此地的安康。这就是我所要说所要求的了,simon,我对你永远有着最忠诚的信心。

Markus露出Simon好久都不得见的笑容,拉他过来亲嘴。这是亲如兄弟的举动,对Simon值得信任的最高程度的赞美。但他闭上眼,心里想的却是紧闭的不敢有的念头。

主教本人最忠诚的,这让Simon激动地红眼眶。心情激越又悲伤,明白自己是高位者的棋子,复杂的心绪终是被喜悦平复。他愿意为他做任何事。

手压在大腿骨下的时间拖延得有些长,但受嘱托的还是面上澄静的回视,底下翻涌石子激起的回波。他仿佛能感受皮肉底下蓬勃的血液,一阵阵飞速涌来,打散。


大腿骨,族群生机力的来源,子孙后代昌盛绵延,也是仆对主的忠诚顺服。主教不会有子嗣,Simon一介微尘,却也知道自他出的骨肉会被拢在主教羽翼下,大方称作他的孩子。


是的。他在床边亲切地嘱咐你,和你语家常交重负,他是你的主你不得不从,即使心不甘情不愿。你还是想要在尘埃落定前从之前情分里压榨点什么。


因为你知道刚正不阿的主教大人,是决不允许悖德谋逆之事发生在他的檐顶下;你知道你可以利用他的负罪感要挟他做任何事,只要在他纲常道义之内。


听着他沉稳的告诫,感受温热的熏香透过指尖走遍全身,盯着他不容撒谎的审视,盯焦了理智那根线。

最后的最后,主教抬脚要他收回手。Simon跪的腿发麻,没动。固执地望回去。挑破轻纱的一刻。先前安定的手往里推进,向前向上,就不再动了。那里蓬勃跳动的生命让他心悸。


主仆一样的固执。Simon收获瞪视,没轻重的耳光,但没有更多的罚戒 。


绣纹精致的领口舞动,鎏金十字架的卸下,令Simon狂喜,临行的馈赠,饯别的收场,仁慈爱人的传教者允许今晚的僭越 。

我不会令我主失望的。Simon涩涩回应,口干舌燥地给出他忠贞不渝的誓言。


在关严的门背后,重叠繁复的帷帐笼罩下,东风鼓吹着花蜜味秘密的风花雪月。床头的竹枝娉婷漂亮,蜡烛也被云里刮的邪风吹得东倒西歪,没人发现喜庆的新郎在主教寝宫里逗留愈长的会面。





评论

热度(33)